偶尔一G

你好!这么久了还是点开了!

逃离深渊 中

*详细预警翻合集上篇

*不自知很钓的吖宝

*这篇全糖,xql培养感情真好

*补:低中层群众时间线可参考16世纪

*3.5k+

上篇:这里 

还是混活动@江团不是江团鱼 







summarize心安勿梦:这孩子终于会多说一些话了,当然,只是指对我……








       

       傍晚时分,心安勿梦带着小程来到教堂中。

       他们去的有一点晚,因为心安勿梦觉得小程可能太累了,就让他多睡了一会。

       此时教堂里已经有很多人了,在拥簇的人群中,他们俩找到了一个有一点点挤,但是能坐下的位置。他们两个勉勉强强地挤了下来,坐在了教堂的长椅上。

       进行到一半的祷告时,心安勿梦睁开了眼睛,他看向旁边的小程,发现他的脸色很不对劲。他悄悄向身边的人的耳边问道。

       “不好意思,是我挤到你了吗?”

       身旁的人听到了他的询问,有点颤抖地点了点头。

       小程感觉到心安勿梦一把将他拉向怀里。他惊愕地猛地抬起头看向他,只见心安勿梦用食指抵住他的嘴唇,示意他别说话。

       “这样应该就不会让你挤的那么难受了,对不起,我叫你叫晚了,没找到好位置。”心安勿梦轻声地道歉道。

       小程见了,眼睛都微微颤抖了,或许是有点感动吧。他没有说话,把头低了下去,开始认真地听神父说的宣言。

       心安勿梦也一样,继续祷告着,只不过这次他的手臂里圈了一个孩子,一个他很喜欢的好孩子。

       “将你的灵魂托付于上帝,托付于我们的神,你就可以得到救赎………”

       台上的神父义正言辞地说着。

       将我的灵魂托付于你,神啊,请拯救我吧,求你拯救我的肉体,求你洗涤我的灵魂,让我干净,让我比雪更白。小程在心里默默地祈祷到。他转眼看了看一旁的心安勿梦,此时的心安勿梦正在念着祷告词看上去十分虔诚。

       “亲爱的上帝,感谢您赐予我们的荣光与生命,我向您请求,在未来……”

       小程不知不觉间就盯着面前的心安勿梦出了神,一阵微风吹过,撩过他的小辫子和修士的头巾,小程的心跳在此刻漏了一拍。

       好美……他这么想到。

       他觉得自己当下的目光非常炽热,心安勿梦是否注意到了他呢?心安勿梦在想什么?小程他不知道。

       直到即将天黑时,祷告才结束。待人即将散尽的时候,心安勿梦被神父叫住了,说有点事情要找他单独聊聊。心安勿梦看了看怀里的小程,接着向他交代道,就在原地别乱跑,我很快就回来不用怕什么的之类的话。

       小程表面上并没有动静,但是心里想的却是“我又不是小孩子”。

       心安勿梦和神父离开到了教堂演讲台的下面,那里好像有一个偏门,小程目送着心安勿梦走过去,看着神父似乎和他很神秘的说了什么,然后便交给他一个东西,看不清,白色的,有点像一个布袋子,或者其他的什么,不过好像又比一般的布袋子要小一些。

       拿完之后,神父便从那个侧门离开了,而心安勿梦则是走了回来。

       “亲爱的,抱歉让你久等了。”

       小马微笑着向小程道歉。小程摇了摇头,示意没关系。他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自己的语音系统。

       “走吧,时候不早了,再晚些或许会有危险吧。”

       心安勿梦拍拍自己的长袍,随后向小程伸出手来,拉着他往外走。

       教堂外早有马车在等候,尽管它并不豪华。

       心安勿梦像是看出了小程在想什么一样,笑着对他解释道。

       “放心吧,这是教会准备的车,起码我们不用走回去了。”

       小程点点头,和他一起上了车。




       在睡前,心安勿梦问了小程一个问题。

       “亲爱的,我三日后是休假,到时候我想要去教堂外那小山坡上,能要穿过一个小森林,你愿意陪我一起去吗?”

       小程愣了愣,心安勿梦一只手搭上他的肩,另一只手指向窗外,默示他向外看。

       “在那里哦。”

       说罢,他看着小程,眼神指不明,但是当小程看向他时,又立即将那份异样收了起来。

       小程再次低下头,用颤微的声音答了一句“好的,我会去的。”

       “真是太好了。”

       话音刚落,心安勿梦便撩起小程前额的刘海,吻了吻他的额头。

       “晚安,我亲爱的孩子,愿主保佑你有一个好梦。”

       “晚,晚安……”

       心安勿梦走后,孤身一人的小程的脸上和耳尖泛起了阵阵红晕。





三日后──

       经过这几日的冷却,小程已经有一点好转了,但是不多,他只会和心安勿梦说一点点话,其他的人,他根本不敢说。




       “小程,你准备好了吗?”

       “嗯,先生,我想是的。”

       “那我们走吧!”

       “好的……”


       远处的山上十分柔和,轻轻的风和淡淡的阳,稍长一点的草在微风下滚动着,插一根细木棍在地上,现在大概是四时一刻。

       “先生,我们来这里,干什么……”

       小程忐忑地想心安勿梦询问道。

       “没什么,就是我想来这里看看,但是一个人太无聊了,就让你也来陪陪我。”

       心安勿梦靠在树下,这样答道。小程正中规中矩地坐在他旁边。

       “如果你实在无聊的话,就枕着我的大腿吧,我教你唱诗。”

       小程半信半疑地看着心安勿梦,得到了几次的反复应允后才有点惶恐不安地倒在了心安勿梦的大腿上。

       心安勿梦拿出唱诗班的书,毕竟是教会人员,有这些也很正常,说不定他以前也教过唱诗班的人唱呢。

       “主耶和华~祢已经鉴查了我~我坐下~我起来~……”

       躺在他腿上的小程突然笑了一下。

       “怎么了?”

       “没什么……很抱歉,先生,我毁了这么好的气氛……”

       “算了……我看你也不适合唱诗了,睡会吧,趁现在还舒服着。一会要是有什么重要的东西,我自然会喊你起来。”

       小程笑了笑,这次是发自内心的,感觉到了温暖,随即他答道。

       “好的,谢谢您,先生。”

       心安勿梦也是从捡到他开始第一次见他笑,然后心安勿梦也一起欣慰地笑了。

       “当然,快点睡吧。”







       再次醒来是被心安勿梦摇醒的,他嘴里还激动地说着什么。

       “喂,喂─小程你快醒醒!!你看,你看那边!”

       心安勿梦朝着山的另一边指去。

       “怎么了……先生?”小程揉着惺忪的眼睛边问道心安勿梦怎么了一边缓缓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

       “啊……”

       小程突然睁大了眼睛,现在他完全清醒了。

       眼前的景象让他震撼住了。

       温暖的太阳光也变得柔和起来,淡淡的黄色散落到大地,五彩的晚霞在天上描绘着,颜色炸裂混杂,互相入侵着对方。不过即使是面前再绚烂,再往后看些也是暮光四溢,浓云欲坠。

       是夕阳啊。

       淡黄色的阳光洒落在身上的感觉太温暖了,此时太悠闲静谧了。小程已经进不去到底有多久没有这样过了,应该是很久吧。

       小程感觉这夕阳就像是一块软化了的黄油一样,甚至空气中都好像带着温和和芬芳。

       小程转过头来,发现心安勿梦在看着他。心安勿梦看到了他转过来了,于是问他。

       “怎么样,美吗?看来离海边地方近一点也挺好的。”

       小程点了点头。

       “天空可是海的颜色啊,你知道吗?”

       小程摇了摇头。

       “就像你的颜色一样。”心安勿梦微笑着,很小声的说了一句。

       “什么……先生?”

       “没什么。”心安勿梦把头别了过去。

       过了一会,他拉着小程站起来,向山下跑去。

       此时山下已经聚集了一群人了,他们好像在匆忙地准备着什么。

       “先生……哈……我们……这是干什么……?”

       小程喘着粗气,双手撑在膝盖上向心安勿梦问道。

       “篝火晚会~”

       心安勿梦笑着说。

       






       夜晚,篝火旁边的大家围成了一个圈,手拉着手跳着祈祷丰收、爱情什么的愿望。而小程则是坐到了一边去,巨大的篝火散发出来的火光只能照到他的脸颊的一侧小地方。

       “怎么了小程,为什么你不去加入他们呢?”

       心安勿梦注意到了异样的小程,便走路过去,在他的旁边坐了下来问他。

       “我,暂时心态还没有那么好吧……可能。”

       小程将他的两条腿用双臂包裹起来,把自己缩成一个圈。

       “好吧……那我就只能在你旁边陪着你咯。”

       心安勿梦闭上眼睛,双手后撑着说道。他的面前是影,他的背后却充满了光。

       “小程,我问你一下。”

       小程转过头来看着心安勿梦,表示他在听。

       “我可以搂着你吗?”

       “!?什么……???如果你想的话就可以,先生……”

       小程被这莫名其妙的问题吓得呆住了一秒,然后有点害羞地答道。

       “真的吗?我是在问你啊,我不想强迫你。”

       “是的……这几天先生对我那么好,当然是可以的了……”

       小程说到这里就顿了顿,然后自己把头别了过去。



       “只要是先生就可以……吧……”

       小程很小声地说了这一句,他不知道心安勿梦有没有听到,他希望没有。

       得到肯定答案之后的心安勿梦一把就把小程搂到了怀里,好像是真的没有察觉到小程现在脸红成了什么样。

       “你看啊,小程。”

       他向天空上指,今夜的月很圆,并且星空也十分美丽。心安勿梦指着那颗最亮的星。

       “对着它,许个愿吧。”

       小程抬头,对上了心安勿梦的视线,就像绿宝石一样的眼睛此刻就像在闪烁着。小程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他感觉自己快要沦陷了。

       他低下头,许下了他的愿望。










       我希望我能获得救赎吧,我想逃离这个深渊。






评论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